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信息通信技术人才中心教学设备捐赠仪式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2-12-02 05:28

2022年12月1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信息通信技术(ICT)人才中心教学设备捐赠仪式并致辞。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校长韦伯、该校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泰勒以及华为牙买加公司代表等出席仪式。

陈大使首先祝贺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ICT人才中心建设取得的新进展,表示中心项目启动一年来,为牙买加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成为中牙务实合作的重要部分。驻牙买加使馆向中心捐赠教学设施设备,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中心建设和发展,为牙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牙买加独立60周年,牙买加走上了“重燃伟大国家”新征程。牙政府高度重视ICT产业发展及STEM学科建设,持续推进数字转型,取得积极成果。今年也是中牙建交50周年,前不久,双方共同举办了中牙关系研讨会、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和庆祝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共同擘画了中牙合作的光明前景。

陈大使强调,数字经济是中牙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牙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中方将继续积极支持牙买加ICT产业发展和STEM建设,调动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多方面资源,同牙方共同努力,推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在牙落地见效,特别是推动在数字经济和互联互通等全球发展倡议的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共建开放、公平、公正的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弥合数字鸿沟,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韦伯校长首先热烈祝贺中国驻牙买加使馆与牙外交和外贸部成功合办庆祝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认为这是中牙关系稳健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标志和生动体现。韦伯校长表示,中牙传统友谊和人文交流源远流长。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学生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大使奖学金等,帮助牙买加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的大力支持下,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孔子学院已成为学校招牌之一。中国政府和以华为牙买加公司为代表的合作伙伴始终坚定支持牙买加科技发展尤其是数字技术发展,特别是ICT人才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增强了西印度大学莫纳校区STEM学科研究和教学水平,对学校科研水平和数字技术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为牙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愿继续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巩固长期友好、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两国在科技和人文交流领域合作。

仪式期间,陈大使向韦伯校长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