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出席使馆举行的全国两会专题记者会

来源:(驻约旦使馆) 2023-03-16 23:48

2023年3月16日,驻约旦使馆举行全国两会专题记者会。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就2023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进行宣介并回答记者提问。约通社、《言论报》《纳巴特人报》《约旦时报》、罗亚电视台、阿蒙新闻社、生活新闻网等约旦主要媒体记者参加。

陈大使结合习近平主席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李强总理记者会、秦刚外长记者会等,围绕经济增长、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改善、生活水平提高等方向介绍了中国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政府工作重点、对外政策。

陈大使指出,两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新一届中国政府将坚持人民至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同时通过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陈大使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冷战思维、阵营对抗和遏制打压。中国愿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以多边主义为路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陈大使强调,中国尊重中东国家主人翁地位,从来不认为中东存在所谓“真空”,支持通过对话协商推动热点问题政治解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东国家内政。中国真诚希望地区国家和睦共处、共享安全、共同发展。中国将继续在巴勒斯坦等中东热点问题上同包括约旦在内的地区国家密切沟通协商,发挥建设性作用。

陈大使表示,当前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约旦也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领导下全面推进现代化改革,希望中约双方在国家现代化征程上携手共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等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切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陈大使还就中约经贸投资合作、沙伊关系改善、台湾问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