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泰国大使韩志强会见泰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一行

来源:(驻泰国使馆) 2022-06-22 21:22

2022年6月20日,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在使馆会见了前来拜会的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一行。

韩大使表示,罗主席年过八旬仍带头活跃在支持华文教育第一线,对祖籍国、对弘扬中华文化的深厚感情和自强不息的人生经历令人感佩,40多年来无私付出,对泰国华文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

韩大使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将其视为培养中泰交流人才、促进中泰友好合作的重要举措。可以说,中国目前对泰国华文教育是投入最大、设立奖学金和派遣中文教师最多的。相关工作得到了教师公会的大力协助,对此表示诚挚谢意。

韩大使表示,随着中泰关系不断加强和两国经贸人文交流不断深化,泰国华文教育需求强劲、前景广阔。希望教师公会再接再厉,为泰国华文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使馆愿与教师公会保持密切合作,全力支持做好相关工作。

罗宗正主席向韩大使简要介绍了华文教师公会成立43年的发展历程和致力支持华教的主要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克服疫情影响开展线上教师培训、设立教师奖励金、协助遴选有志于华教的学生赴华留学、定期举办华文教师交流日活动、推进华文教育理论研究等,表示将一秉初心,不断拓展华文在泰普及度,提升华文教学水平。

华文教师公会执行主席罗铁英、副主席傅增有和郭晓辉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