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情牵中马”助学成才计划援助资金颁发仪式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11-29 14:13

2022年11月27日,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出席“情牵中马”助学成才计划援助资金颁发仪式并致辞。槟威董联会主席李添霖、吉打董联会主席庄俊隆、霹雳董联会总务黄志伟、玻璃市董联会总务涂兴全、领区华文学校董事、校长、教师及受惠学生和媒体代表约100人参会。

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情牵中马”助学成才计划由驻槟城总领馆与领区四州董联会共同发起,旨在支持领区四州品学兼优、家境有需的马来西亚学子更好完成学业、实现成才梦想。该计划今年首次举办,今后争取每年举办一届,而且越办越好。周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强调中国致力于与世界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马两国是隔海相望的好邻居,也是跨越千年的好兄弟,希望马来西亚学子把握好中国发展和中马合作的新机遇,在构建中马命运共同体的大潮中实现个人发展和价值,做中马友谊的继承者和中马关系的促进者。

李添霖、庄俊隆及各州董联会代表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槟城总领馆一直以来对华教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总领馆首设“情牵中马”助学成才计划,对学生而言是一场及时雨,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与总领馆合作,为华教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多位受惠学生代表精心制作了感谢卡现场赠送给周总领事,表达感激之情,场面温馨感人。

《星洲日报》《光华日报》《中国报》《南洋商报》等马来西亚主流媒体对活动予以高度关注并大篇幅专题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