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向侨界宣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加尔各答总领馆) 2022-11-29 23:23

2022年11月28日,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行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情况介绍会,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向加尔各答华侨华人深入解读二十大重要意义和核心内容。来自全印华侨华人联合会、加尔各答华人联合会、湖北同乡会、印华文化发展协会、塔坝青年会、加尔各答制革商会、华人佛教协会、佛光会与禅净中心等约160名华侨华人参加。

查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指出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9600万党员的共同心愿。

查总领事结合数字“一”到“五”对二十大精神做重点宣介: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是充分展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一场盛会”,设定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介绍了过去十年来对党和人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体现第二十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诞生的“四大特点”,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色”。

根据当地侨社构成情况,查总领事精选主要侨胞祖籍地赣州、龙岩、梅州等地城乡发展图片介绍了新时代十年以来祖国家乡的新变化、新气象和新面貌,欢迎侨胞朋友回老家走一走、看一看,受到与会侨胞热烈欢迎。查总领事还表示,总领馆高度重视华侨华人在印生活状况和特殊作用,愿在工作、生活、学习、社区发展等各方面为当地侨社提供必要帮助。希望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助力续写中印友好交往新篇章。

与会华侨华人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查总领事对二十大精神的介绍使他们深受鼓舞,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在印华侨华人深感自豪,愿同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家乡发展和中印友好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