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汉堡总领事丛武举办北德学生学者代表座谈会

来源:(驻汉堡总领馆) 2022-12-06 00:23

2022年12月3日,驻汉堡总领馆举办北德学生学者座谈会,驻汉堡总领事丛武重点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听取领区学生学者代表介绍学习工作情况及回应关切。领区学生学者20余人参加。

丛总领事强调,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他结合个人丰富外交工作经历,从人民观、青年观、全球观三个角度,对二十大报告作出全面、深入解读。

丛总领事指出,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一切依靠人民的基本原则。广大青年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要自觉培养高尚爱国主义情操,不断丰富学识和能力,努力保持健康体魄,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同时要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增强逆境应对能力。

丛总领事还听取了学生学者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中德文化交流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学生学者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表示会珍惜留学机会,奋发图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身体力行做好中德文化交流的架桥者、践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