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使馆举办的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3-01-21 20:13

2023年1月20日,驻克罗地亚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出席并致辞。在克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癸卯兔年。

齐大使向在克同胞转达了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齐大使表示,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我们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科学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受到普遍欢迎。中国外交积极进取,胸怀天下,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齐大使指出,2022年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站上历史新起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就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致贺电,为中克关系举旗定向。中企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顺利建成通车,李克强总理以视频方式出席通车仪式并发表致辞。大桥既是中克合作的典范,也是中克欧三方合作的样板,不仅实现了克连接南北国土的百年夙愿,更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极大提升了中国知名度和友好形象。此外,塞尼风电、耶卡污水处理厂等项目进展顺利,华为、小米等中国产品和服务在当地深受欢迎。萨大孔院迎来成立10周年。10年来,孔院培养了大量中文学习者和中国文化爱好者,深化了两国民间友好。广大侨胞奋勇打拼,为中克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齐大使指出,祖国建设事业和中克关系发展离不开在克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的倾力支持。一个更加繁荣开放的中国,将继续为旅克同胞发展提供坚实后盾;一对更加成熟稳固的中克关系,将为大家成就事业提供更多机遇。新的一年,驻克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服务好广大在克同胞。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热闹喜庆。文艺表演在锣鼓喧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琵琶、古筝等中国古典乐器演奏精彩纷呈,将在座观众的思绪拉回古老的中国。吉他、小提琴等表演撩拨心弦,勾起远乡游子对祖国的思念。歌唱、舞蹈、诗朗诵等节目引发阵阵掌声。最后齐大使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克友谊天长地久。

在座同胞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祖国的伟大发展成就令人自豪,感谢齐大使和驻克使馆的关心关爱,将继续立足本业,开拓进取,为祖国发展、为促进中克友好贡献力量。

招待会之前,齐大使走访慰问萨格勒布中国昆仑商贸城,与商户代表亲切交流,并发放“春节暖心包”,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