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第十二届珀斯中华新年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驻珀斯总领馆) 2023-01-29 17:21

2023年1月29日,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出席第十二届珀斯中华新年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西澳州副州长库克代表州长麦高文、州自由党副领袖莉比、珀斯市长赞皮拉斯以及中华会馆会长陈挺等西澳州、珀斯市各界人士数千人参加。

龙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广大西澳华侨华人致以新春问候。表示今年是癸卯兔年,兔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智慧、健康和活力,这正是我们所有人在经历 3 年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后所迫切渴望的,相信兔年一定会为我们带来幸运。   

龙总领事表示,幸运应该由我们自己创造。去年,中澳两国以纪念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各类庆祝活动,开启了进一步改善和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新征程。中国与西澳在贸易、文化、人文等领域交流将更加密切,并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更重要的是,今年1月8日,中国出台了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优化了人员入境防控措施,这些举措将为那些渴望回国探亲或与中国贸易伙伴恢复经贸往来的人们提供更多便利。

龙总领事指出,文化是连接世界各国人民的桥梁,也是世界人民共同的财富。春节不仅属于中国人民,也被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喜爱。西澳华人社区是澳多元文化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澳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澳友好交流合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将加强与西澳政府合作,努力为华侨华人提供更好的领事服务。

陈挺、库克、莉比及赞皮拉斯表示珀斯中华新年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不仅是西澳华人最受欢迎的庆祝活动,更为西澳其他族裔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赞赏华人为西澳经济社会建设和多元文化繁荣作出了杰出贡献,祝福西澳华人兔年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珀斯中华新年文化节由西澳中华会馆牵头主办,是珀斯市备受欢迎的中华文化社区活动之一,活动期间设置各类美食、工艺摊位、游戏和游乐设施以及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艺表演,每年吸引两万多各族裔游客参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