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出席使馆举办的“茶和天下”文化活动

来源:(驻英国使馆) 2023-05-28 15:23

2023年5月25日,驻英国使馆举办“茶和天下”文化活动。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及大使夫人华梅邀请30多位嘉宾共聚一堂,观看中国传统茶艺展示,品鉴中国名茶,欣赏中国传统曲艺表演,共庆中国申遗成功和国际茶日。英国上议院议员乌丁女男爵,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常秘塔玛拉·芬克斯坦,英国妇女理事会理事长巴特沃斯女勋爵,部分驻英使节夫人等各界嘉宾出席。

郑泽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是中国灿烂历史文化的缩影和重要载体。汉字“茶”意为人在草木间,意境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中国茶文化的精髓是和、谦、礼、敬,精髓是“和”,代表着和谐、和平、融合、合作。千百年来,中国茶叶跨越国界,沿着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运抵世界各地,受到各国人民喜爱。中国茶促进了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在不同国家形成了广受欢迎的生活方式和各具特色的茶文化,其中就包括已有数百年历史的英式下午茶。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世界急剧变化的今天,中英茶文化仍在不断互学互鉴,持续丰富着两国人民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我们愿秉承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重要理念,同英国人民一道,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促进中英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不断夯实中英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