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山西省与圣保罗州合作意向议定书线上签字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驻圣保罗总领馆) 2022-09-28 01:11

(2022年9月26日上午9时, 线上)

尊敬的武绍忠主任、马索特大使,
山西省和圣保罗州各位同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出席今天活动,见证山西省与圣保罗州签署新的合作意向议定书。我谨代表总领馆表示祝贺!

刚才播放的短片很精彩,全面展现两省州的突出优势和发展特色、文化特色,令人印象深刻。山西省和圣保罗州同为两国经济文化重镇。山西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禀赋、能源产业雄厚、经济综合实力强。圣保罗州基础设施发达、经济体系完备、文旅资源丰厚,被誉为巴西经济“火车头”,GDP长期领跑全国,也是文化中心之一。

近年来,随着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经贸务实合作及人文交流持续深化,两地的交流合作也日益密切,武绍忠主任和马索特大使列举了很多双方合作的成功实例。双方陆续举办多场次双向投资推介会、旅游推介会、企业交流会,工商企业界也深入对接签署合作协议,巴西柔术冠军赛在山西举办,巴西儿童图书《趣巴西》走进山西小学校园,山西品牌丝路行在圣保罗举办,省贸促会在圣保罗设立驻巴西代表处等等。深化友好的愿望和拓展合作的实际成果日益增多,令人欣喜。

中巴是东西半球两个最大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大国,战略利益契合,互补优势突出,文明各有特色,共赢前景广阔。在当前国际局势处于不确定性增多的动荡变革期,中巴携手维护传统友好、共创更美好未来非常重要,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地方合作是中巴关系成熟稳定、活力充沛的鲜明例证和生动缩影,并可进一步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马索特大使谈到圣保罗州与山西省建立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我完全赞同。武主任也提出了很好的倡议。2019年9月,山西与圣保罗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今天签署合作意向议定书,是在原有基础上再添新砖。期待这为两地深化合作带来新动能,将双方利益契合点、共赢点打造成合作增长点、新亮点,推动合作水平不断提质升级,推动双方人民更相知相亲。也期待两地早日正式结好。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与各位一道为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造福双方人民而努力!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