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在“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开幕式的致辞

来源:(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 2022-09-26 23:09

(2022年9月26日)

尊敬的肖开提·依明主任,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欢迎大家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开幕式。今天的展览展出了30余幅在中国新疆各地拍摄的精美图片,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成就,记录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生动阐释了“新疆是个好地方”。

中国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经过不懈努力,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一些国家和反华势力出于政治目的,罔顾事实,编造和散布涉疆虚假信息,企图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公道自在人心,这种卑劣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新疆的大门始终敞开。2021年,新疆接待游客2亿多人次,他们体验了新疆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充满魅力的人文景观,感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外交官、国际组织官员、记者、宗教界人士应邀访问新疆,前不久就有一批驻日内瓦的使节访疆,他们纷纷表示在新疆的所见所闻与一些西方国家所说的完全不同。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在方便时候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美新疆。

谢谢,祝大家观展愉快。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