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中国新任驻阿塞拜疆大使向阿利耶夫总统递交国书

来源:((驻阿塞拜疆使馆供稿)) 2009-04-04 09:01

递交国书

  2009年4月2日,中国新任驻阿塞拜疆大使张延年向阿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递交国书。阿外交部官员及中国驻阿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了递交国书仪式。接受国书后,阿利耶夫总统与张大使进行了友好交谈。

  阿利耶夫说,自2005年3月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以来,阿中关系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得到积极有效落实。阿方感谢中方支持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并重申在台湾、西藏、打击“东突”恐怖势力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立场。阿还愉快地回忆了去年8月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情景,祝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张大使表示,在中阿建交17周年纪念日里递交国书具有特殊意义。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中方将继续坚持与阿长期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方针,推动中阿关系进一步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当日,张延年大使向阿已故总统盖达尔·阿利耶夫纪念碑敬献了花束。

  张延年大使是4月1日抵阿履新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