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向联合国秘书长递交全权证书

来源:(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2010-03-04 10:16

  2010年3月4日,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全权证书。

  李保东大使表示,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一贯倡导多边主义,重视联合国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继续发挥核心作用,坚定支持维护和加强联合国的权威,并将在联合国各机构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潘基文对李保东大使到任表示欢迎,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联合国的大力支持。潘基文积极评价中国对海地地震救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中国救援队是震后抵达海地的第一支国际救援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潘基文高度赞赏中国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变化、公共卫生、救灾等领域发挥的领导作用,对联合国与中国之间的良好合作予以肯定,表示联合国的工作离不开中国的参与和支持,他愿不断拓宽与中国的合作领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