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乌克兰大使周力举行离任招待会

来源:(驻乌克兰使馆) 2010-04-08 03:34

   

  2010年4月6日,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在使馆举行离任招待会。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戈林、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伊瓦欣科、议会外委会主席比洛卢斯、第一副主席切尔诺沃尔、议会最高人权代表卡尔帕乔娃、审计署署长西蒙年科等政府和议会官员、外国驻乌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100余人出席。

   

  周力说,乌克兰美丽富饶,人民热情友好,给我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在我履职期间,很荣幸结识乌克兰政府、议会、军队、地方、政党、媒体、企业、科研和文化教育机构等各领域的知名人士,与社会各界建立起广泛的联系,开展了密切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多年来受到乌克兰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对推动中乌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周力说,中国视乌克兰为真诚的朋友和可靠的伙伴。乌克兰是欧洲大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两国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顺利,人员往来明显增多,两国经贸额连年增加,人民友好感情不断加深。中方重视与乌克兰发展全面友好合作,愿与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4月7日,乌克兰—中国合作协会为周力大使举行了欢送招待会。

   

  近日,周力还分别拜会乌克兰议长利特文和外交部副部长戈林。乌方高度评价周力在乌克兰工作三年对发展双边关系所作的贡献,对近年来乌中关系发展水平感到满意。乌方表示,发展乌中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是乌外交优先方向之一。乌新一届领导人迫切希望与中国领导人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