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波黑大使王辅国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西拉伊季奇递交国书

来源:(驻波黑使馆) 2010-09-14 09:54

  2010年9月13日,新任驻波黑大使王辅国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西拉伊季奇递交了国书。西拉伊季奇的顾问霍季奇、波黑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塔迪奇、王大使夫人李景云、政务参赞李彧杰、武官树兰椇等参加了国书递交仪式。

王辅国大使向西拉伊季奇主席递交国书 王辅国大使和西拉伊季奇主席握手合影 

  王大使首先向西拉伊季奇主席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西本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西拉伊季奇主席表示衷心感谢,并请王大使转达对胡主席的亲切问候及访问波黑的邀请。西愉快地回忆起他三次访华的经历,特别是2008年赴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与胡锦涛主席亲切会晤,及双方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西感谢中国对波黑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强调波方将一如既往地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努力推动波中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王辅国大使和西拉伊季奇主席热烈会谈 

  王大使高度评价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重申中方尊重波黑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波黑各民族和睦共处的原则立场,并表示本人作为新任大使,愿与波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王辅国大使率使馆人员与西拉伊季奇主席合影 

  王大使于8月21日抵波黑履新,9月7日递交国书副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