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赤道几内亚大使王士雄向奥比昂总统递交国书

来源:(驻赤道几内亚使馆) 2010-12-05 20:00

王士雄大使向奥比昂总统递交国书

  2010年12月3日,赤道几内亚总统府举行隆重仪式,中国驻赤道几内亚特命全权大使王士雄向赤几总统特奥德罗·奥比昂·恩圭马·姆巴索戈递交国书。双方在友好气氛中进行了亲切交谈。

王士雄大使向奥比昂总统致意

  王大使向奥比昂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称赞赤几人民在奥比昂总统领导下取得的建设成就,祝愿赤几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早日实现“新兴国家”的宏伟目标。

  奥比昂总统对王大使到任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请王大使转达他对胡主席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愉快地回忆起7次访华的情景,对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以及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钦佩。他高度评价中赤几人民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双边合作取得的可喜成果,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向赤几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和做出的重大贡献,称赞中国是赤几全天候的朋友,希望两国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巩固,双边合作再结硕果。

  王大使赞同奥比昂总统对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并指出,今年是中赤几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历久弥坚,特别是近年来呈现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政治、经贸、文化、卫生、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中方愿与赤几方共同努力,增进互信与合作,不断为两国友好关系增添新的活力。

王士雄大使与奥比昂总统亲切交谈

  赤几政府外交部长米恰等10余名部长级官员、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馆政务参赞张滔、经商参赞高志峰等陪同出席递交国书仪式。

王士雄大使在大使留言簿上签名

  王士雄大使于2010年11月14日抵达赤几首都马拉博,并于11月24日向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外交、国际合作和法语事务部副部长埃乌斯塔基奥·恩森·埃索诺递交国书副本。王士雄大使是中赤几建交40年来第14位特命全权大使。此前曾担任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等职。

王士雄大使检阅仪仗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