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萨摩亚大使赵卫平递交国书

来源:(驻萨摩亚使馆) 2011-03-16 09:19

  2011年3月10日, 新任驻萨摩亚独立国特命全权大使赵卫平向萨摩亚国家元首伊阿图阿·图普阿·塔马塞塞·埃菲递交国书。

  赵卫平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埃菲国家元首的亲切问候,并积极评价中萨关系。赵大使表示,萨摩亚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中萨关系,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与萨摩亚的友好合作关系。1975年中萨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相互帮助、真诚合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萨关系的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促进了太平洋岛国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萨方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中萨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埃菲国家元首欢迎赵大使履新,并请赵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埃菲表示,萨摩亚政府对与中国建立了相互信任、十分密切的伙伴关系感到高兴,对中方在经济、教育、卫生、体育和基础设施等领域长期向萨摩亚提供帮助表示感谢。萨方珍视中萨关系,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双方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

  赵卫平大使于2011年3月3日抵达萨摩亚履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