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中非大使孙海潮向中非总统博齐泽递交国书

来源:(驻中非使馆) 2011-04-23 09:59

  2011年4月22日,中国新任驻中非特命全权大使孙海潮向中非总统博齐泽递交国书。中非外长甘比、副外长克蓬戈、国家典礼局长昂巴、总统办公室主任马克弗伊、总统府办公厅全体领导成员及驻中非使馆邵伟政务参赞、乐汉波经商参赞等出席仪式。

  孙海潮大使向博齐泽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中非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孙大使表示,很高兴来到中非工作,中非政府和人民在总统阁下的领导下,为实现国家和平稳定,促进民族团结、重振国家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成就。近年来,中、中非两国关系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孙大使感谢总统阁下在其到任第三天即接受其递交国书,认为这彰显总统阁下和中非政府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期待与中非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中、中非友好合作关系蓬勃发展。

  博齐泽总统请孙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欢迎孙大使来中非履新。他表示,中非与中国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非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中非和平与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中非政府将尽可能地为孙大使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并相信孙大使将为深化两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递交国书后,军乐队奏中、中非两国国歌,孙大使在国家典礼局长陪同下检阅仪仗队。

  孙海潮大使于4月20日晚抵达中非首都班吉,21日向中非外长甘比递交国书副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