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驻非盟代表解晓岩向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递交任命书

来源:(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11-12-03 17:39

  2011年12月2日,新任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驻非盟代表解晓岩在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向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递交任命书。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政务参赞韦宏添、非盟委员会主席办公室主任辛卡耶大使等在座。

 

  解大使表示,非盟作为非洲大陆最重要地区组织,在维护非洲和平与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一体化、协调非洲对外事务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非盟的关系,视其为中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愿与主席阁下及非盟委员会密切合作,推动中非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让·平欢迎解大使到任履新,表示非盟会议中心是中方献给非洲“美丽的礼物”,相信会议中心将成为中非友谊新的丰碑。非盟委员会与中方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愿与解大使共同努力,推动中非盟及中非合作不断深入。

  解大使于11月25日抵埃塞履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