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中国新任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向埃总统递交国书

来源:(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11-12-06 17:18

  2011年12月6日,中国新任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解晓岩向埃总统吉尔马·沃尔德递交国书。中国驻埃使馆政务参赞韦宏添等高级外交官、埃总统府典礼局局长、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等出席仪式。

  解大使向吉尔马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埃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解大使表示,十分荣幸到美丽的埃塞俄比亚工作。近年来,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快速、深入发展,堪称中国与非洲国家友好关系的典范。埃政府和人民积极探索适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维护非洲利益,为非洲复兴做出重大贡献,中方对此表示高兴和赞赏。中方愿与埃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中埃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更多地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吉尔马总统请解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以及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热烈欢迎解大使来埃履新。他说,埃方对中埃关系持续、快速、全面、深入发展感到满意,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对埃经济发展的提供了有力支持。吉请解大使把埃塞俄比亚当做自己的家,埃方将全力为解大使在埃履行使命提供支持和便利,相信解大使在任内将为埃中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递交国书仪式后,解晓岩大使还接受了埃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的采访。

  解大使于11月25日抵埃履新,12月2日向埃外交国务部长伯哈内递交了国书副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