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萨摩亚大使李燕端递交国书

来源:(驻萨摩亚使馆) 2013-02-20 13:28

  2013年2月14日,新任驻萨摩亚大使李燕端向萨摩亚国家元首伊阿图阿·图谱阿·塔马塞塞·埃菲递交国书。

  李燕端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埃菲国家元首的亲切问候,并积极评价中萨关系。李大使表示,萨摩亚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1975年建交以来,中萨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经贸、农业、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富成果。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中萨关系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殷切期待,有利于本地区繁荣稳定。中方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与萨方共同努力,加强双方各层次交往,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萨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埃菲国家元首欢迎李大使履新,请李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埃菲表示,萨方对与中方建立相互信任、十分亲密的伙伴关系感到高兴,对中方长期以来向萨提供帮助表示感谢。萨方珍视萨中关系,愿与中方一道,加强双方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

  李燕端大使于2013年1月31日抵萨摩亚履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