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向潘基文递交全权证书

来源:(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2013-09-03 21:41

  2013年9月3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全权证书。潘基文对刘结一到任表示欢迎,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联合国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刘结一积极评价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关系。

 

  仪式结束后,刘结一大使对现场媒体表示,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实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解决全球性问题、应对全球性挑战,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努力。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承载着各国人民的期望,肩负着重大使命,应该也可以在这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确立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13亿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这一进程本身就是为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做贡献。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发展中大国,一贯倡导多边主义,重视联合国作用,将继续坚定支持联合国,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中方将在联合国各机构中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我出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认真履行职责,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并同其他会员国同事一道努力,推动联合国为实现各国共同利益,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