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会见密联邦国会首席议员哈珀

来源:(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 2022-05-16 11:13

2022年5月13日,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应约会见密联邦国会首席议员哈珀。

黄大使宣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介绍了中密关系近况及两国各领域合作进展。黄强调,密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密关系的根本基石。中国国际发展合作始终遵循平等、互利、开放、可持续的原则,中国对密联邦等太平洋岛国的援助致力于构建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是最真诚、最无私的。黄大使表示,密国会在密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密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密方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好中密元首北京会晤重要共识,加强包括中国全国人大和密国会间各层级友好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哈珀首席议员完全赞同黄大使所谈,对中方长期以来对密联邦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哈珀表示,他将推动密政府和国会一如既往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加强密国会与中国全国人大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方的先进治国理政经验,深化两国政治互信,为密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伟大友谊”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