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伊拉克大使崔巍递交国书

来源:(驻伊拉克使馆) 2022-05-17 19:02

2022年5月17日,新任驻伊拉克大使崔巍向伊总统巴尔哈姆递交国书。随后双方进行友好交谈。

崔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巴尔哈姆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崔大使表示,中伊传统友好。近年来,中伊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效显著。去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总统阁下通电话,两国元首就进一步深化中伊友好合作,推动中伊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方高度重视对伊关系。作为新任驻伊大使,我将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同伊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伊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巴尔哈姆请崔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欢迎崔大使履新。巴尔哈姆表示,伊中同为文明古国,历史交往源远流长。伊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不断加强各领域友好往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密切人文交往和文明互鉴,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5月16日,崔大使向伊拉克外长侯赛因递交国书副本。

崔大使于4月26日抵达伊拉克履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