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会见喀山市市长梅特申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05-18 00:42

2022年5月17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总领馆会见俄罗斯喀山市市长梅特申,喀山市副市长洛德维格娃参加会见。

吴颖钦总领事表示,中俄是彼此最重要的紧密邻邦和战略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掌舵领航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地方合作方兴未艾,喀山市作为俄最具活力城市之一,已同广州、杭州等中国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并同中国其他省市开展了广泛密切的交流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对两国人员往来造成不便,但无法阻断双方友好交往的良好势头。双方可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参加对方举办的会议和论坛,达到交流信息、推动各领域合作的目的。

梅特申市长表示,患难见真情,中国友好城市在疫情之初向喀山及时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我们记忆犹新。喀山今年将陆续举办第十三届国际经济峰会“俄罗斯-伊斯兰世界:喀山峰会”、市长圆桌论坛等活动,欢迎中国城市代表与会。双方还可在文艺演出、传统医学、高校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实俄中地方合作新内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