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拜会葡新任外交部长克拉维尼奥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2-05-18 00:00

2022年5月17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拜会葡新任外交部长克拉维尼奥。葡萄牙外交部对外政策总司长维尼亚斯、外长助理马蒂亚斯等在座。

赵大使祝贺克拉维尼奥外长履新并向克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其的问候。赵大使表示,葡萄牙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也是中国在欧洲重要合作伙伴。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同德索萨总统两次通话,就中葡携手抗疫、深化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葡萄牙新一届议会和政府成立后,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分别向科斯塔总理、席尔瓦议长和您致就任贺电。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中方愿同葡方一道努力,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各层级交往,深化务实合作,丰富人文交流,密切国际地区事务沟通与协作,推动中葡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实现更大发展。

克拉维尼奥外长请赵大使转达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问候并表示,葡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多边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葡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中方加强各领域沟通与合作,探索新的合作增长点,不断造福两国人民,将葡中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