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卢森堡大使华宁拜会卢议长埃特让

来源:(驻卢森堡使馆) 2022-09-24 00:36

2022年9月23日,驻卢森堡大使华宁赴卢国民议会拜会埃特让议长,就中卢关系深入交换看法。

华大使首先转达了栗战书委员长对埃特让议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卢方为其到任所做热情周到安排。华表示,中卢建交5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倾听、平等相待,在政治、经贸、文化、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去年议长阁下同栗战书委员长以视频方式举行了友好会晤,今年大公殿下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获得圆满成功。当前中卢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许多新的机遇。我期待同卢政府、议会和社会各界加强联系,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埃特让议长请华大使转达对栗战书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欢迎大使抵卢履新。埃表示,卢中友好交往历史悠久,1972年两国建交后双方友好合作加快发展,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日益加深。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卢中双方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中方及时伸出援手令卢方深受感动。卢方将坚持开放、互信精神,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促进卢中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卢国民议会和我本人愿为华大使履职积极提供支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