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临时代办钱进出席中国援阿医疗卫生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22-09-25 21:30

2022年9月22日,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临时代办钱进赴阿卫生部下属的全国医院中央药房出席中国援阿医疗卫生物资交接仪式,阿卫生部药品司司长本哈米达、中央药房主任法尔哈出席仪式。

在致辞中表示,这是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以中国外交部名义向阿捐赠的一批医疗卫生物资,希望能为改善阿医疗机构条件发挥积极作用。钱简要回顾中阿两国合作情况,特别在医疗卫生领域,在2020年的“上半场”,两国在抗疫物资援助、采购中坚定相互支持;在2021年至今的“下半场”,两国围绕疫苗援助、采购开展了密切合作。可喜的是,两国疫苗联合生产不断扩大,已上市脊髓灰质炎、流感、水痘等五种疫苗,在中国开展疫苗国际合作中走在最前列。此外,中国援阿医疗队去年完成了人员轮换。下阶段,中方愿继续同阿方在抗疫领域加强合作,深入探讨医疗卫生合作新领域,进一步充实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阿卫生部药品司司长本哈米达对阿中合作的高水平感到非常自豪,愉快回顾了两国政府、阿卫生部同我馆并肩作战、合力抗疫的经历,代表阿卫生部感谢中国在疫情一开始就给予阿最大最坚定的支持,为阿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哈强调中国在药品原材料生产、制药技术方面名列世界前茅,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同中国加强在药品及设备生产领域的合作。

中央药房主任法尔哈深情回顾阿中两国传统友谊,表示中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支持一以贯之、体现在方方面面,今日的交接仪式就是见证。法感谢中国对阿尔及利亚的真诚帮助,表示将尽快将物资按需配发到有关机构。

钱进并参观了此批援阿物资并进行了正式交接。

阿独立青年报等进行了采访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