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加蓬大使李津津会见联合国秘书长中部非洲问题特别代表阿巴里

来源:(驻加蓬使馆) 2022-09-28 06:14

2022年9月27日,驻加蓬大使李津津会见联合国秘书长中部非洲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中部非洲区域办公室主任阿巴里。双方就中非地区和平与发展、人权等问题交换意见。

李大使祝贺阿履新中非办主任,赞赏阿为中非地区国家和平与发展所做积极贡献,表示中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始终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并在维护世界和平、反对外部干涉、反对人权问题政治化等方面与非方具有高度共识。稳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前提,中方愿与广大非洲国家一道,不断加强同联合国有关机构合作,携手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安全发展权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努力。

阿高度评价中方在支持非洲国家和平与发展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理解并支持中方反对人权问题政治化立场,表示民主与人权不能用单一标尺衡量,外部干涉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中非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问题。中非办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共同推动非洲和平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