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会见坦桑尼亚姆贝亚省省长霍梅拉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2-09-27 21:33

2022年9月25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姆贝亚市会见姆贝亚省省长霍梅拉,双方就中坦友好和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陈大使表示,姆贝亚省是坦重要经济大省,发展潜力巨大。中方愿积极鼓励中国企业在姆贝亚省投资兴业,推动双方更多机构和人员往来,开展互利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希姆贝亚省政府继续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保护中资企业、人员的安全。

霍表示,中方援建的坦赞铁路为姆贝亚省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至今仍是坦桑尼亚和中南部非洲的交通大动脉。霍介绍了姆贝亚省经济发展情况和合作潜力,表示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优化当地营商环境,在农业、矿业、旅游、工业等领域加强同中方合作。

陈大使还实地考察了坦赞铁路姆贝亚火车站,了解坦赞铁路有关运行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