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出席中国政府向圣普捐赠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2022-12-10 03:03

2022年12月9日,中国政府向圣普捐赠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圣多美抗疫物资仓库举行。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和圣普卫生、劳动和社会事务部长容凯拉致辞并分别代表两国签署交接证书。圣普卫生、劳动和社会事务部卫生合作司长辛蒂娅、圣普国家中心医院院长瓦斯康塞洛斯、副院长巴雷托和援圣普第17批医疗队全队成员等出席。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卫生领域一直是中圣普两国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今天中方向圣普方捐赠的物资包括基础药物、手术器械和医疗设备,再次体现了中方支持圣普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愿望。相信这批医疗物资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当地医院的诊疗条件,提升救治水平,让更多的圣普民众受益。中方愿继续与圣普方携手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卫生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容凯拉部长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通过捐赠医疗物资、派遣医疗队、提供人员培训等多种方式,在医疗卫生领域给予圣普的大力支持。容表示,此次中国政府向圣普捐赠医疗药械,缓解了圣普医院物资短缺的压力,是圣普财政困难时期两国友谊的又一生动写照。容高度赞赏中国医疗队为圣普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医疗队继续帮助圣普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圣普病患受益。

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国家通讯社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