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临时代办张卫涛会见密联邦国会议员乌鲁塞马尔、菲吉尔

来源:(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 2023-01-21 14:11

2023年1月20日,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临时代办张卫涛会见第22届密联邦国会议员、前总统乌鲁塞马尔、国会议员、前议长菲吉尔,双方就中密关系、中国防疫政策等交换意见。

张卫涛临时代办首先向乌鲁塞马尔前总统、菲吉尔前议长致以新春祝福,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回顾过去一年中密关系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张代办表示,乌鲁塞马尔前总统和菲吉尔前议长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关心支持中密关系发展,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国人民重情义,不会忘记老朋友。希望两位议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推动中密关系发展。

张代办介绍了中国国内疫情形势,重点阐释了中国政府科学精准、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疫措施情况,强调有关举措十分必要、及时,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战略、长远之举,同时将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助力世界经济复苏。

乌鲁塞马尔前总统和菲吉尔前议长愉快地忆及访华经历,盛赞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中方优化调整防疫政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乌、菲表示,中国是最早承认密联邦独立并与密建交的国家之一,是密方的好朋友、好伙伴,密方对中方长期以来对密国家发展提供的大量无私帮助深表感谢。密方珍视同中方的“伟大友谊”,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密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