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到任拜会中非国民议会议长萨兰吉

来源:(驻中非使馆) 2023-02-04 03:46

2023年2月2日,驻中非大使李钦峰到任拜会中非共和国国民议会议长、执政党“团结一心运动”全国执行书记萨兰吉,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李大使首先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对萨兰吉议长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愿,感谢萨为增进两国立法机构和党际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并表示,立法机构和党际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立法机构、两党友好合作关系密切。中方愿同中非方一道,持续增进两国立法机构和党际交流合作,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百余次提到“人民”,字字饱含深情。中非政府在图瓦德拉总统坚强领导下同样坚持把人民放在首位,致力实现国家稳定和发展。“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作为拥有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共同美好憧憬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将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继续同中非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不断深化两国卫生、能矿等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萨请李大使转达其对栗战书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表示,中非与中国友谊源远流长,深入人心。议会友华小组已成为中非国民议会规模最大的对外友好小组。长期以来,中方积极支持中非和平稳定发展,提供大量无私帮助,中非方对此深表感激。中非方愿同中方持续深化两国立法机构和党际交流合作,为深化两国友谊作出应有贡献。

萨表示,中非与中国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都肩负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中非方视中国为最可靠的朋友、伙伴,中非中国友谊深入中非人民心中。在中非,无论政府,或是议会,我们都坚定支持中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渴望借鉴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经验,持续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会见后,李大使在议会接受了媒体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