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拜会牙工业、投资和商务部长奥宾·希尔

来源:(驻牙买加使馆) 2023-02-04 05:34

2023年2月2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拜会牙买加工业、投资和商务长奥宾·希尔、国务部长诺曼·邓恩等,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双边经贸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牙投资和贸易促进署董事长梅兰妮·苏布拉蒂、代理总裁舒莱特·考克斯、特别经济区管理局负责人凯莉·道恩·汉密尔顿等在座。

陈大使首先祝贺工业、投资和商务部近期在为牙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拓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国投资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介绍第五届进博会盛况。陈大使就牙方积极参加进博会线上开幕式并参加国家展表示感谢,对部分牙企业连续五年作为“回头客”,携蓝山咖啡等特色产品出现在企业展台给予充分肯定。陈大使表示,今年11月第六届进博会将线下举办,希牙方充分用好进博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扩大牙产品和服务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实现互利共赢。

陈大使还介绍牙方关注的多个双边经贸合作项目及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进展。陈大使表示,2022年6月,习近平主席宣布整合升级“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为“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为加速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提供更多资金支持。牙买加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和真诚朋友,中方愿与牙方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不断挖掘双方务实合作潜力,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希尔首先介绍牙工业、投资和商务部及投资和贸易促进署近期开展工作情况,以及特别经济区有关投资政策,并诚挚感谢中方对牙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进博会已成为牙展现国家形象,推销优质、特色产品的重要平台,牙方将继续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第六届进博会,进一步巩固中牙贸易联系,扩大双边贸易规模,推动两国共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希尔高度称赞中方通过“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的做法。牙方愿进一步与中方深化贸易、投资、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合作,推动牙中务实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