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3日,驻越南大使何炜在胡志明市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陈流光。

何炜大使表示,随着中越构建更高水平具有战略意义命运共同体的加速推进,两国地方合作迎来“黄金机遇期”。希望胡志明市乘势而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越经济“火车头”优势,深化同中国地方省市交流合作,探索特大城市现代化治理路径,加强基建、产供链、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打造双向赋能、互利共赢的地方合作新格局。

陈表示,胡市作为越经济引擎,肩负打造新增长模式、当好民族发展新纪元“排头兵”重任,推进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希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经验,加强城市治理、智慧城市建设、轨道交通等领域合作,为越中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