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江泽民对尼泊尔国王王后逝世表示哀悼

2001-06-04 07:56

  2001年6月3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发表讲话,对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和王后艾什瓦尔雅去世表示深切哀悼。

  江泽民主席对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6月1日深夜发生的悲惨事件深感震惊,对尼泊尔国王比兰德拉和王后艾什瓦尔雅陛下不幸逝世深为痛惜。他向尼泊尔人民表示深切的哀悼。

  江泽民主席说,比兰德拉国王深受尼泊尔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为维护尼泊尔的国家独立和主权、促进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付出了毕生精力。国王陛下的去世是尼泊尔人民的巨大损失。他将永远活在尼泊尔人民心中。

  江泽民主席说,比兰德拉国王陛下生前曾十次访华。今年2月,他还出席了在海南岛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并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我曾在中国海南和北京两度与他会面,进行了十分亲切友好的交谈,至今仍记忆犹新。比兰德拉国王为中尼世代友好的睦邻关系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