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李强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2023-05-17 23:03

2023年5月1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中亚峰会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李强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塔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方愿同塔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分享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机遇,把中塔合作的蛋糕不断做大做实,让两国人民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李强指出,中塔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已经取得丰硕成果。双方要继续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加强务实合作,不断优化贸易结构,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欢迎塔方扩大对华出口,希望塔方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切实保护中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双方要深化农业、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互利合作,持续推进互联互通,密切文化、教育、医疗、友城等领域交流。

李强强调,中国-中亚峰会将为中国-中亚整体合作注入新动力,为深化中塔合作带来新机遇。希望塔吉克斯坦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中国-中亚合作实现新的大发展。

拉赫蒙表示,塔中是好邻居、好朋友,是同舟共济、共同发展的典范。过去十年,塔中关系达到全新高度,两国合作卓有成效。塔方愿借鉴中国经验,吸收中国技术,深化两国产能、能源、农业、水利、互联互通、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