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习近平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就阿尔及利亚独立革命胜利60周年致贺电 李克强向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致贺电

2022-07-05 13:48

2022年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统特本致贺电,祝贺阿尔及利亚独立革命胜利60周年。

习近平指出,60年前,阿尔及利亚人民经过艰苦斗争,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谱写了阿拉伯和非洲民族解放运动的光辉篇章。中国政府和人民曾为阿尔及利亚独立革命提供支持和帮助,两国和两国人民在斗争中结下深厚友谊。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我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特本总统一道努力,推进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交流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拉赫曼致贺电。李克强表示,两国建交64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我愿同阿卜杜拉赫曼总理携手努力,拓展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丰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