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

2022-07-29 19:33

2022年7月2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今年年初,你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我们进行了友好交流,就推进双边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此后,两国各部门积极对接落实,在波兰农产品输华、中欧班列和人员往来等方面都取得积极进展。中方珍视中波传统友谊,将波兰作为在欧洲的优先合作伙伴,愿同波方保持密切沟通,增强政治互信,持续提升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加强政策沟通,利用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经贸联委会等机制加强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经贸、互联互通等领域务实合作,打造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新增长点。中方欢迎更多波兰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赴波兰投资。双方要努力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产品批发市场尽早落地,积极配合筹划办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0周年有关活动,为下一个10年合作奠定扎实基础。希望波方积极支持中欧关系发展,维护中欧关系大局。

杜达表示,我很高兴今年2月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同你举行了很好的会见,至今记忆犹新,印象深刻。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双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相关领域合作不断推进。波方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双边经贸、物流、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波兰开展投资合作。波方愿继续积极促进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和欧中关系发展。

两国元首还就乌克兰危机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