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通电话

2023-01-05 21:22

2023年1月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应约同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通电话。

两国总理首先互致新年问候。李克强表示,中巴友谊经过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坚。中方始终将中巴关系置于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将一如既往支持巴基斯坦捍卫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合法权益,支持巴维护国内团结稳定、实现国家发展振兴。总理先生前不久成功访华,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愿同巴方密切高层交往,推进重点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高通胀、低增长、紧货币、高债务特点突出。各国应共同推进相互开放,加强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努力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中方始终支持巴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愿同巴方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希望巴方继续全力保障中方在巴人员、机构安全。

夏巴兹感谢中方为巴抗击洪灾提供巨大支持和帮助,高度赞赏中方在巴遇到困难时始终同巴方站在一起,充分体现了比山高、比海深的巴中“铁杆”友谊。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所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巴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