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瑞典 > 驻外报道

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出席2023年“温暖迎春” 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来源:(驻哥德堡总领馆) 2023-01-17 03:55

2023年1月15日,驻哥德堡总领馆举办2023年度“温暖迎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哥德堡和平统一促进会、哥德堡华侨华人学生学者联谊会等主要侨团代表,以及中资机构负责人参加。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致新春贺辞。

顾总领事表示,过去一年,对中国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顾总领事介绍了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中瑞关系、以及总领馆所做工作情况,赞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在推广中文教育、宣传中华文化、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所作贡献。并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新发展理念的科学指引下,随着国际物流及人员往来逐步恢复,中瑞地方合作将大有可为。驻哥德堡总领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领区侨胞做好服务。

在温馨的节日氛围中,与会的侨胞们互道祝福、热切交流。大家对总领馆一年来积极为侨胞做实事表示感谢。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为中瑞地方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大家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与总领馆密切合作、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化中瑞地方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