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泰国 > 驻外报道

驻东盟大使侯艳琪到任拜会越南、老挝、印尼、泰国和日本驻东盟大使

来源:(驻东盟使团) 2022-12-28 19:19

2022年12月27日至28日,驻东盟大使侯艳琪分别到任拜会越南常驻东盟代表阮海鹏、老挝常驻代表波冯塔、印尼常驻代表阿曼、泰国常驻代表乌拉瓦蒂和日本驻东盟大使纪谷昌彦,并就中国东盟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侯大使表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标志着双方友好合作揭开新篇章。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更将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中方将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同东盟各国加强战略对接,扩展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不断深化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也愿同包括日本在内的东盟对话伙伴加强交流,深化区域合作,为打造本地区长期和平稳定繁荣愿景做出积极贡献。

五国大使祝贺侯大使履新,赞赏中方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促进东亚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愿继续加强与侯大使和中国驻东盟使团的沟通交流。阮海鹏表示,东盟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疫后可持续复苏,实现共同繁荣。波冯塔表示,期待同中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合作,推进东盟中国自贸区3.0版建设。阿曼表示,印尼愿发挥作为明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作用,同中方密切沟通、加强合作,推动东盟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乌拉瓦蒂表示,期待同中方加强在公共卫生、可持续发展、农业和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纪谷昌彦表示,日方愿同中方在东亚合作平台开展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