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泰国 > 驻外报道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青年外交官与华裔新生代座谈

来源:(驻孔敬总领馆) 2023-01-11 18:55

2023年1月10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与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同孔敬府当地华裔青年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畅谈中泰(东北)合作前景。

廖总领事充分肯定旅泰(东北)侨胞的凝聚力和爱国情,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更好惠及各国人民。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曼谷APEC会议并访泰,为亚太合作和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注入了强劲动力。华裔青年企业家思想新、头脑活、干劲足,是华裔新生代中的佼佼者,期待早日成长为泰国社会各界领军人物,为进一步拓展两国两地经贸人文合作、推动中泰关系好上加好贡献力量。

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与华裔青年企业家就“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我见、中泰两国互联互通前景、后疫情时期经贸人文交往和合作契合点、两国扶贫特点等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华裔青年企业家代表纷纷感谢总领馆的精心安排,在春节前送来祖(籍)国的关心关爱,表示将不负祖(籍)国期待,乘着中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入新纪元的大势,努力拼搏进取,继续做好中泰友好的民间“使者”,为两国两地合作增添新活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