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泰国 > 驻外报道

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拜会清莱府府尹普提蓬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 2023-01-15 17:57

2023年1月13日,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拜会清莱府新任府尹普提蓬。吴总领事表示,中泰关系在刚过去的2022年取得重要进展。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泰,推动两国关系迈上共同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的新起点,双方就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澜湄合作”达成共识。清莱在中泰地方合作交往中位置优越、基础良好、起步最早,有望在双边和次区域合作中发挥更显著作用。中方愿继续加强同清莱府在旅游、经贸、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增进人员往来,书写双方合作新篇章。同时,希清莱府继续严格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有关问题,推动双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普提蓬府尹赞同吴总领事对两国关系的评价,重申清莱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清莱商贸、旅游和机场等部门正加紧工作,为迎接中国游客和投资者作积极准备,愿在已有基础上加强和扩大与云南等友城的交往与合作,抓住中泰关系发展的机遇,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普提蓬强调,理解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与关切,将继续要求清莱府各级官员严格遵守泰国政府的有关规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