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泰国 > 驻外报道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华文民校代表新春茶话会

来源:(驻孔敬总领馆) 2023-01-18 15:45

2023年1月17日,驻孔敬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华文民校代表新春茶话会,传递党和国家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关爱和节日祝福。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泰东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克勤等20余名代表参加。

廖总领事回顾了总领馆与泰东北19所华校长期以来的合作交往,充分肯定各校为推广华文教育所做积极贡献,高度赞扬以张克勤主席为代表的华侨华人展现出的凝聚力和爱国情。廖总领事指出,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清晰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起点上的中国,满怀信心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给各国提供新的机遇。习近平主席出席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两国共同宣布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中泰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23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随着中泰铁路建设推进,泰东北地区将成为中泰两国互联互通的门户。希望各校抓住新机遇,打造新亮点,续推华文教育新发展。

张克勤主席及各华校代表纷纷感谢总领馆精心安排,在春节前送来祖(籍)国的关心关爱,表示随着两国全方位合作日益紧密,泰东北华文教育需求将不断上升,发展前景可期。泰东北各华校愿与总领馆一道,持续加强中文教育教学合作交流,培养和储备更多双语人才,为中泰友好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