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泰国 > 驻外报道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与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共庆新春

来源:(驻孔敬总领馆) 2023-01-21 18:15

2023年1月21日,驻孔敬总领馆与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温暖迎春”春节联欢活动,传递党和国家对海外中文教育工作者、留学生的关心关爱。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线上出席并致辞,孔大孔院中泰方院长、外派教师、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留学生以及泰方师生近百人参加。

廖总领事充分肯定孔大孔院多年来深耕泰东北华文教育并取得丰硕成果,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有口碑、有影响的品牌项目,并为各位老师锐意进取和勇于拼搏的精神点赞。此次总领馆和孔大孔院创新形式,于除夕当天通过连线方式共同筹备年夜饭,中泰双方师生可以在感受家乡味道和异国风味的同时,领略彼此文化的魅力,实现交流互鉴,让“中泰一家亲”和中泰命运共同体更加深入人心。

孔大孔院中方院长耿军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收到来自祖国的新春祝福倍感温暖和振奋,孔大孔院将不负祖国所托,继续推动泰东北中文教育发展,培养更多双语人才,为中泰友好注入新活力。

当天,总领馆还专门派员前往孔院向中方教师和留学生赠送了“春节包”。

1月14日,总领馆还派员参加了玛哈沙拉堪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十届泰东北中文十大歌手比赛和春节联欢会,与外派教师、中文教师志愿者、留学生以及华裔新生代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