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泰国 > 驻外报道

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与素可泰府华侨华人代表座谈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 2023-02-18 23:01

2023年2月17日,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走访泰国素可泰府光中学校,受到素可泰商会主席许国光,以及素可泰海南会馆、客家人总会、本头古庙、联德善堂等主要华侨华人社团和光中学校、培华学校、培民学校等华校代表的热烈欢迎。

在座谈中,吴总领事表示,素可泰作为泰国最古老的都城,见证了中泰友谊近千年的发展,双方合作的结晶宋加洛瓷器至今熠熠生辉。素可泰华侨华人长期团结自强,积极参与当地发展建设,促进中泰友好往来与合作,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公益慈善做出诸多贡献。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泰,中泰关系迈上新起点,迎来更大发展机遇。相信素可泰华侨华人将会乘势而上,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更大成果。许国光主席等表示,华侨华人长期在素可泰安居乐业,时刻关心中国发展,通过华社活动联络乡谊,通过兴办华校传承中华文化。愿在总领馆的支持下,加强对华交往与合作,办好当地华校,让泰中友谊不断开花结果。吴总领事还听取了大家对促进中泰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解答有关问题。

座谈开始前,光中学校的同学们为来宾表演了具有中泰文化特色的乐器演奏和舞蹈节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