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泰国 > 驻外报道

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应邀出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驻泰国使馆) 2023-02-23 10:57

2023年2月22日,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泰国中华总商会举行,驻泰国大使韩志强、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曼谷市长查察·西提潘、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及泰国主要侨商组织代表、中泰媒体等应邀出席。

韩大使致辞表示,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华商交流合作平台,是世界各国华商踊跃参与、举办地政府高度重视的国际性盛会。泰国中华总商会在三年疫情后接办大会,对海外华商、对有关各国和地区,尤其对泰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

韩大使指出,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华商,是服务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际经贸往来、沟通中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力量。广大华侨华人素以吃苦耐劳、勤俭智慧、合群随众、遵纪守法著称,无论扎根哪个国家,他们在为自己事业发展拼搏努力的同时,也为所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在泰国尤为突出和明显。泰国华侨华人不仅在经济上表现优异,创办大批成功企业,而且积极融入和回馈社会,为泰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报德善堂就是赈灾济贫、抚老恤孤的典范,受到泰国朝野上下的交口称赞。泰国华侨华人是促进中泰两国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是中泰两国共同的骄傲,值得尊重、爱护和支持。

韩大使表示,当前中国正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推进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随着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中国的社会活力正在全面释放,发展前景更加看好。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泰,两国宣布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中泰一家亲”进一步升华,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正在走出疫情影响迎来新高潮。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泰国举行,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可喜可贺!

韩大使表示,泰国中华总商会是泰国最重要的侨商组织之一,具有一百多年的光辉历史和良好的声誉。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是今年泰国侨社的一件大事,相信在泰国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泰国中华总商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下,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为全球华商合作共赢、为中泰两国共同发展谱写崭新篇章。

大会组委会全面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并向全球华商发出盛情邀请。林楚钦表示,本次大会由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办,主题是“汇华商大智慧,谱华族新篇章”,拟邀世界各地三千华商参加。总商会将精诚团结、全力以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朱林和查察·西提潘对世界华商大会在泰国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希望借机促进泰国经贸发展,推动泰中以及泰国与其他国家的多领域合作。

民意报、曼谷邮报等80多家泰国媒体以及凤凰卫视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