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泰国 > 驻外报道

驻清迈总领事陈海平会见清莱府府尹普提蓬

来源:(驻清迈总领事馆) 2024-03-17 22:49

2024年3月15日,驻清迈总领事陈海平会见清莱府府尹普提蓬,就经贸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着重就台湾问题阐明立场。

陈总领事表示,清莱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昆曼公路和湄公河水运重要节点。宜推进互联互通建设,发挥优势、减少堵点,促进贸易和旅游。希望加强执法合作,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陈总领事阐述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要求对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承诺,不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普表示,清莱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希进一步便利小菠萝等农产品输华,扩大双方人员往来。愿为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创造更加安全便利的环境。理解中方对台湾问题的关切,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遵守泰国政府有关规定。

陈还参观了清莱对华出口主要水果小菠萝加工工厂。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