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内容类别 > 两会建议提案复文 > 全国人大建议复文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3575号建议的答复

2019-09-18 10:27

蔡素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处理外国企业错误标注中国领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地图是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象征,正确使用地图意义重大。随着我对外开放深入推进,在华外国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使用错误地图的情况屡屡发生。2005年,国务院成立了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每年定期开展错误地图全面清查和整治工作。作为领导小组成员,我部积极配合开展地图审核及清查等工作,并稳妥处置外国公司或机构错绘、错用中国地图等问题。

  下一步,我部将继续加大对重要涉外活动地图的把关力度,根据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积极参加错误地图排查及后续处置工作。

  以上意见供参考。感谢您对外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010)65967015

  外交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